top of page

Look here! 

林彥甫 (Lin Yen-Fu) 教授 E-mail : yenfulin@nchu.edu.tw
(老師辦公室 理學大樓二樓2A01室) : +886-4-22840427 ext:291
(實驗室 理學大樓三樓3A01、3A02與3A11室) :+886-4-22840427 ext:311
(學生自修室 理學大樓三樓310室) :+886-4-22840427 ext:310

誠徵碩、博士新生加入探索奈米電子元件的世界
有興趣者可至理學大樓2A01研究室詳談
  1. 歷年碩士班學生兩年畢業,研究歷程辛苦,但為規律作息的好選擇。研究方向與世界趨勢接軌,多數成果達參與國際會議甚至發表國際期刊之水平。

  2. 博士班學生預計3.5~4.5年畢業,其研究內容與頂尖國際期刊並駕。目前,我們已發表過Nat. Commun.、Matter、Adv. Mater.、Adv. Funct. Mater.等高品質文章數篇,過去三年團隊所發表文章平均影響係數(Impact Factor)高過10以上,大於各大專院校相關系所之平均。除此之外,我們鼓勵博士班學生至少出國參與國際會議二~三次,以提升國際視野、研究交流並增進專業知識。另一方面,我們也接受並鼓勵外校碩、博士班學生加入共同指導,一起創造雙贏

  3. 研究團隊與中、日、韓等國家頂尖研究群有密切交流活動,可直送博士班學生參予研究交換之學習。

  4. 學習直接與半導體元件相關,對於工作背景知識的累積與快速上手絕無問題,畢業生於高科技產業皆具多重就業選擇。

  5. 老師與實驗團隊會盡所能,協助你完成碩、博士學位,只要你有心有意願認真努力,追求更高的專業知識,實驗室非常願意提供一個培養作研究的科學方法,及增進專業能力的機會,只要您願意,我們歡迎您的加入。​​​

​​

我們的研究方向 (Our research directions)
  1. 新穎二維與一維電子元件開發 (Development of novel 2D and 1D nanoelectronics)。

  2. 奈米尺度接觸點電阻特性研究 (Investigation of nanocontact in nanoelectronics)。

  3. 奈米元件電荷傳輸機制探索 (Exploring charge transport mechanism in nanoelectronics)。

  4. 奈米元件低頻雜訊機制探索 (Probing low-frequency noise mechanism in nanoelectronics)。

  5. 柔性電子元件開發與製作 (Development of flexible electronics)。

​一些二維電子元件的科普知識

bottom of page